close

  揚大學子的一幅東森房屋童年照片。
  “奶奶是潮童殺手”引爆童年竹北房屋話題。
  中國江蘇網7月28日訊(通訊員 張燕 朱彩雲 記者 羅鵬)媽媽帶孩子時,孩子的衣著裝扮類似於韓流明星的“潮童”,然而兩天之後,卻讓奶奶改造成“接地氣”的“村童”。近日,“奶奶是潮童殺手”這一話題在買屋微博越論越熱,不少年輕父母表示感同身受,與此同時,也有一些人認為經過奶奶改造的裝扮更方便孩子瘋玩,比起他們不懂的潮流,孩子們可能更喜歡無拘無束地玩耍。
  近日,揚州大學新聞與傳媒學院的同學們在微博上發起了“曬幼照憶往事”的主題活動抗癌食物,與長大了的“潮童”、“村童”們一起分享曾經的趣事糗事。
  曬幼照憶mSATA趣事 奶奶並非潮童“殺手”
  爬在爸爸肩頭一臉傻笑的女漢子,梳著兩個羊角辮的小公主,穿著肚兜啃著西瓜的小正太……點擊進入“曬幼照憶往事”的話題主頁,一張張充滿童趣的照片配合文字展現,共同講述分享者的童年。
  “這個頭髮是我媽媽親手幫我剪的,媽媽喜歡讓我在夏天穿各種美美的裙子,把我打扮成一個小公主。”正如新傳院白冰玉同學所說,照片中的她身穿一條白裙,頭戴粉色發飾。“很多同學小時候跟現在一點都不像,假小子蛻變成女神,萌妹子卻淪為女漢子,文靜靦腆的小男生早就變得粗獷腹黑,完全分不出誰是誰。”新傳院楊思雨同學在熟悉同學的照片下評論道。
  不過,也有同學參與討論說,媽媽和奶奶都會讓自己穿上圍兜以便瘋玩,但一到走親訪友時就會給自己細心打扮,奶奶還會誇贊孫子孫女漂亮帥氣,“奶奶並不是兒童‘殺手’。”
  愛各有方式 無關“潮”“土”
  有同學懷念自己小時候土裡土氣的淳樸樣,認為那才是最真實的自己,有同學感嘆自己曾經那麼洋氣過,驚呼“‘高大上’曾經離我那麼近”。網名為mayer_echo的同學第一個回覆說:“我是短頭髮的村姑”,並配上得意的表情。網民“小星星ddxx”更是感嘆道,“奶奶給我編辮子,當時覺得太古,現在卻流行了。”也有同學貼出照片後自我嘲諷,發出“這是誰家放出的孩子”的“疑問”。
  “對於兒時裝扮,大家吐槽歸吐槽,但都明白那是祖輩和父輩不同的表現愛的方式。”組織者武瓊在瀏覽評論和分享的圖片時發現,大家並不在意小時候是“潮”或是“土”,更懷念的是那段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,“我們雖然‘任人擺佈’但樂在其中。”
  衣物凝聚親情關懷代代相傳
  微博主頁君李歡歡發現,不少聲稱自己為“村童”的同學都分享了這樣一些照片,衣服上有縫縫補補的印記,手裡把玩的東西看似年代久遠,大二新聞班的彭佳艷甚至曬出了戴有祖傳玉佩的照片。
  “記得小時候有次不小心摔了一跤,把剛換上的新褲子摔破了,想著這條褲子肯定不能穿了還會被媽媽批評。沒想到回去後媽媽不僅幫我擦了藥水,還拿起摔破的褲子一針一線地縫起來,不一會,褲子的破洞就被媽媽縫成了一隻小兔子。”大一同學李奕昕描述完褲子上“兔子”的來歷後,還自豪地說起他媽媽的經歷,“媽媽告訴我她小時候衣服一旦破了,外婆就會像這樣在破洞處用針線縫出各式各樣的圖案。而且,外婆還會把自己的衣服改過尺寸式樣後給媽媽穿,那時候媽媽常常有‘新’衣服穿。”
  “媽媽們的年代,衣服沒有‘潮’‘土’之分,但她們感受到的親情全在那或灰或藍,或縫或補的衣服上。”大二新聞班的鬱若辰還曬出了一張母親的童年照,“媽媽對我正如奶奶對她,關懷一直傳遞。”
  自討論主題建立以來,新傳院的學生紛紛翻看自家相冊。揚大新傳院輔導員狄三峰表示:“同學們通過分享幼時的照片,體會不同的長輩對我們不同的愛,甚至感念祖輩對長輩的關懷。這些愛只是表現的形式不同,沒有對錯,也不能用來對比,它們都給我們的成長帶來溫暖和幫助。”  (原標題:“奶奶是潮童殺手”引爆童年話題 揚大學子曬兒時照片分享趣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xdx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