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母親(八十九) 小玉在隔天一早就回醫療隊去了。 二天後,小玉興沖沖的衝進大門,她邊跑邊叫著: 「姆媽~姆媽~」 孫阿姨與母親正在房裡一面做活一面聊天,她們聽到叫聲,孫阿姨說: 「好像是小玉回來了。」 二個人放下了手裡的活一起走了出去,她們差點與剛進門的小玉撞了個滿懷,幸虧小玉身手敏捷閃了開去。但孫阿姨與母親也著實地下了一跳而拍著胸脯。 孫阿姨責備著小玉: 「看妳莽莽撞撞的,哪像個閨女呀!」 小玉伸伸舌頭喘氣道: 「姆媽,人家還不 小額信貸是想早點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您嘛!我是一路快走回來的,好累哦!」 孫阿姨心疼地說: 「好,好,妳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再說?我去幫妳倒杯水。」 小玉說: 「姆媽,不用了,我不渴,我待會兒再喝。讓我把這好消息先告訴您再說。姆媽,何嬸嬸,前天我不是說要去幫您(指孫阿姨)申請在醫療隊工作嗎?今天早上我的申請被批准同意了。所以我立刻請假回來告訴妳們這個好消息。姆 代償媽,您高不高興呀?」 孫阿姨大喜過望道: 「真的呀?小玉,我真的可以跟妳在一起工作了呀?」 母親也沾上了她們的喜氣道: 「太好了,孫大姐,小玉,妳們母女可以天天廝守在一起了,真好。恭喜妳們囉!」 這邊的歡笑驚動了隔房的二伯母,她滿臉疑問地走出來問說: 「什麼事讓妳們那麼開心呀?」 大廳裡的三個人見到二伯母走出來,一下子都噤聲不語。 二伯母驚訝地問: 「怎麼啦!怎麼都?賣屋˙☆雱r!有什麼高興的事不想讓我知道嗎?」 母親囁嚅地說: 「嫂子,是小玉幫孫大姐找到醫療隊的工作了。結果驚擾到妳,不好意思。」 二伯母展眉笑著說: 「這事真的值得高興呀!孫大姐,小玉,恭喜妳們呀!翠兒,我知道妳們在意的是我的心情,妳們還以為我還陷在悲傷之中,是吧?」 二伯母見三人都點著頭,她就嘆口氣說: 「唉!不錯,少青剛走,我的心裡真的很難受,可是我哪能一直這樣下去。我不能那麼自私把我自己的?酒店工作d傷要妳們大家陪我承擔。進了房裡是我自己的事,出了房門就是大家的事。我希望妳們不要因為少青的死而耿耿於懷,好嗎?再說,我也希望早日脫離喪夫的陰霾而過一般正常的生活,我也希望能隨著妳們的歡笑而歡笑。所以我希望由妳們來帶動我進入你們的生活圈子,而不是由我去影響妳們的情緒。好嗎?」 二伯母的這一番話聽在孫阿姨、母親及小玉的耳裡如聞天籟般,她們都驚喜得抓著二伯母的臂膀笑著。二伯母終於掃除了多日來心頭的陰霾,臉上展 婚禮佈置現了自大伯遇害後的第一個笑容。 這時,父親剛好自外歸來,母親迫不及待地把小玉帶來的好消息對父親敘述了一遍,父親也跟著高興了起來。他問: 「小玉,那妳母親什麼時候去報到呢?」 小玉「啊」地一聲說: 「何叔叔,您不問我差點忘了講了。姆媽,明天早上您就要去報到接受一個短期的訓練。」 孫阿姨訝然道: 「明天一早?怎麼這麼快?」 小玉說: 「就是因為明天剛好有一個班要開課,所以我才急急忙忙地趕回來跟您講呀!」 孫阿姨有點兒著慌的說: 「那我現 租屋在就得要去收拾東西了,我要準備些什麼東西好呢?」 小玉笑著說: 「姆媽~,您不要急嘛!我來幫您的忙,我知道該帶些什麼東西去。」 孫阿姨輕吐一口氣道: 「好,小玉,那我們現在就去準備吧! 何 先生,你們慢慢聊,我回房裡去收拾一下。」 父親說: 「妳請便。」 母親等孫阿姨母女倆兒離開大廳後,她問父親: 「少統,你今天跑了一天有什麼結果嗎?」 父親就近拉了把椅子坐下,然後說: 「早上我去柳江碼頭看船期,他們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船到柳城。因為我們人多,我怕臨時去搭船會上不?會場佈置F船,所以我就先預訂了後天上午的那一班船。」 母親問: 「那我麼可以帶些什麼東西走呢?」 父親說: 「這一點我問了船家,他說小件的行李都沒有問題,不要帶大型的像是傢俱類的東西就可以了。」 母親問說: 「那我們只要能帶走的東西就盡量帶囉?」 父親回說: 「隨妳吧!」父親轉對二伯母說:「嫂子,今天我還跑了一趟保安司令部去找江書記官。」 二伯母問: 「你又去找他?你找他有什麼事?」 父親說: 「是這樣子的。我們後天不是要動身去柳城嗎?而妳還有一筆撫恤金沒拿,等我們到柳城之後,我總得 結婚西裝要知道江書記官要怎麼跟我們聯絡,他要怎麼把那筆撫恤金交給妳呀!」 二伯母說: 「還是少統想得周到。」 母親問: 「少統,那你問到的結果如何?」 父親答說: 「江書記官說柳城可能偏僻了些,而且那裡是游擊區,不屬於這邊管轄。如果那筆撫恤金經過轉來轉去,就不知道要轉多久了,說不定還轉不見了。」 二伯母急道: 「那該怎麼辦?」 父親說: 「當時我也是這樣問江書記官,他說他來試試看向上級請示能不能由他們的單位先墊支,等撫恤金撥下來之後,他們再將那筆撫恤金用來歸墊。」 二伯母問道: 「什麼時候可以知道結果?」 結婚西裝 父親說: 「他現在已寫簽呈送上去了,然後拿著公文跑。最遲明天早上就可以知道准還是不准,只要批准了,他就會請出納撥錢。因為這筆錢不算少,他們的規定一定要遺屬親自去領,所以他要我轉告妳,請妳明天下午過去他們那裡,他會帶妳到出納那裡拿錢。」 二伯母有點為難道: 「一定要我去嗎?我又不知道保安司令部在哪裡?怎麼去呀?」 父親說: 「嫂子,妳不用擔心,明天下午我陪妳去走一趟。」 二伯母放心地說: 「那就好。」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裝潢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xdx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